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举行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12月13日,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宣讲团成员余振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作报告。宣讲会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包括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学生代表参加。

余振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他梳理了改革开放以来历次六中全会情况后指出,2021年具有特殊重要性,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间节点,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意义重大、至关重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也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余振接着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六个看点”:一个为什么、两个确立、三方面要求和三次飞跃、创造了“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深入阐释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握的一条主线,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余振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的讲话精神,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胸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他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比学习了当前经济工作的“十个变化”,认为最重要的还是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立足湖北、服务湖北,为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杜晓成在总结时强调,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抓好“后继有人”根本大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培育和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杜晓成还勉励同学们,要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际国内大势和大事联系起来思考,做好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脚踏实地的行动,只争朝夕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通讯员:刘砚青;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