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珞珈山下学校史,师生共行凝党心——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师生党支部同游万林艺术博物馆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2021年12月2日下午,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第1党支部共同开展了“珞珈山下学校史,师生共行凝党心”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师生同游万林艺术博物馆,融合师生关系,加强新老党员沟通,开拓视野,提升党性修养。

万林艺术博物馆共有“珞珞如石”和“返本开新”两个主题展览。“珞珞如石”出自《老子》,意思是“做人不应只追求样貌耀眼如玉,而应追求思想坚硬如石”,寄寓武大学子要有一种脚踏实地、自强奉献的坚强精神。“返本开新”则为现代新儒学思想,旨在激励学子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相结合,从中国传统学术中,找到中国特色的学术话语。师生们在标语前合影,激励自己踏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伴随着热烈的讨论,师生们结伴来到了负一层展区。展区分为演化与繁荣、生命与环境、考古与文明、文物与艺术四个部分,展出了12目38科177种及亚种哺乳动物标本,走马岭、盘龙城、辽瓦店子等遗迹文物,也生动解说了我校考古专业师生抢救文物的精彩故事,以及武汉大学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科考队员们如何顶着严寒开展实地探测。看着照片中南极洲皑皑白雪中唯有那抹国旗与武大旗帜灿烂如初,一股民族自豪感与“我是武大人”的身份认同感油然而生。

之后,师生们来到二楼展区,展区展出了传统书画作品、近现代及当代前卫艺术品。不同时期的作品勾勒出中国文化的基因与脉络,不同的视野展现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能人志士们的多元思考与对生命、对祖国的热爱。其中油画《井冈山的故事》吸引大家驻足,该画勾勒出阳光普照的清晨,在山高林茂的峰峦间,毛泽东同志拿着提水的担子,与正要出门的房东大妈亲切交谈。画中展现的党员群众一家亲的和谐景象,彰显出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境界,正因如此,井冈山根据地才能孕育出红色曙光,中国共产党才能一步步从深山走向全国,带领我们过上如今的幸福生活。百年风雨,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看今朝,道阻且长,唯有矢志不渝才不负人民信赖,不负我之韶华。

通过本次活动,管工系的师生对自然、中华文明、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纷纷表示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通讯员:吴婷、张天昀

审核:陈植元、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