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四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学院师生联动共学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下午,经济系教师党支部、期刊社党支部、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第2党支部、本科第一党支部以结对共建的方式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师生和部分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率先启动,杜晓成与经管青年学子亲切面对面。同学们就自身感兴趣的问题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人生价值等方面畅所欲言,杜晓成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提问,逐一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作出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的回应。

杜晓成表示,武汉大学作为一所研究型综合性大学,对在校学生全方位学习知识、全面发展自身综合素质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大学期间一定要广泛涉猎各类学科,塑造科学的价值观,对自我有清醒的认知。在涉及人生重大抉择的时刻,要目标清晰,咬定青山,不被社会裹挟,将个人奋斗置身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之中。他叮嘱莘莘学子,要学会发现、发掘、发挥、发展自己的天赋,扬长避短、取长补短,不惧困难、努力奋斗,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做积极有为的武大经管人。

针对专业学习方面的困惑,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李雪松老师和系主任罗知老师给予专业解答。他们指出,万物一理,专业学习的过程也就是知识积累的过程,欲形成丰富的知识储备需重视平时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掌握学习的通法,善于迁移知识至更多领域,培养研究型学习能力。

接下来,李雪松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分享自身的学习体会。李雪松从七个部分、两个特点、一个突出亮点和一个重要政治论断四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行了导学。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大历史观。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梦想学,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期刊社党支部书记路小静传达近期学校印发和出台的五个文件,对《学位论文写作规范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路小静以学院硕博学术论文写作指南为基础,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角度,系统地说明了学位论文写作的相关要求,通过列举硕博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错误案例,对学位论文的写作基本规范、语言文字表达、引证文献格式、学术伦理道德等问题进行了多角度解读。她表示,要高度重视学位论文的规范性问题,它既是学位论文评议要素中重点考察的一项指标,也是论文评审专家在评议过程中最为在意甚至“最难容忍”的底线问题。她希望同学们能培养严谨的治学态度、良好的学术素养,为做好学术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李雪松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四个支部师生积极参与,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为主题,在学理论和办实事中收获颇丰,未来还会持续深入。师生党员应以此为契机,将理论学习同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相结合,让理论学习常学长新,让政治学习落地生根,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通讯员:赵瑞志、杨丽艳;审核:路小静、李雪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