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你问我答:如何做好基于调查研究的论文报告——技经系教师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03    点击数:

12月2日,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工商管理硕士第2党支部开展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如何做好基于调查研究的论文报告”,重点围绕学术研究为学生答疑解惑。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晓成首先对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活动形式表示肯定。他认为,结对共建有助于师生双方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有利于师生共同成长和发展。今后,希望支部教师不仅在学术上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在做人做事等方面也要给予实实在在的帮助。

围绕师生支部如何在一起学习研讨党的创新理论,如何将党的重大方针政策与专业研究相结合等问题,与会老师和同学交流了心得体会。王学军老师认为,学生和教师党支部一起学文件学精神,学习研讨教师如何教书育人、为人为学,怎样当一个合格老师,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可以提升思想境界和为人处世的方式,可以加强师生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为此,教师要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好用活课堂、科研、实践、文化等十大育人体系,努力做到思想不断进步、思维不断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真正为国家为党培养人才、成就人才。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与会老师就同学们关注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答疑和经验分享。同学们踊跃提问,提出自己心中的困惑和研究中遇到的问题。针对研究视野不够开阔、微观研究如何与宏观政策结合起来、模型怎样构建、论文写作如何提升等问题,支部老师逐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在欢声笑语中,师生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和压力的疏导,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受益匪浅。

系主任范如国老师做总结讲话。师生党员要加强对党的相关会议精神、方针政策的学习与理解,将丰富的学术研究转化为服务于社会需要的实践成果;要加强党性修养,将国家的方针政策与自身所学专业知识相结合,找到学习中最鲜活、最有价值的研究来源,把学术研究扎根于祖国大地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通讯员:杨琳;审核:龚丽敏、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