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11月17日下午,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七会议室顺利召开,就近期学院党委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进行传达和通报。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副书记邬明建、李好,纪委书记王滨,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行政部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好主持。

会上,王滨传达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并对后期纪委监察工作的新变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当前中管高校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不同程度存在不足。他强调,纪委作为专责监督机构,必须把准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深化改革的首要任务,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保障和支持。

邬明建传达了人事部关于养老保险政策的精神,并通报了教育部第二批师德师风违纪案例。他从政策要点、改革进展、今后工作安排三个部分,与支部书记们分享了养老保险政策的宣讲重点,并表示校、院两级将不断推进养老保险改革工作,确保教职工应有养老待遇。在通报师德师风违纪案例之后,他强调抓好师德师风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证。各党支部要持之以恒地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引导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始终严守“师德底线”,自觉把树立高尚的理想信念作为人生价值信条,当好学生正确政治方向的引导者和高尚品质的塑造者,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李好在会上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新工作精神,布置了党支部联系点建设和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他指出,师生支部结对共建是进一步探索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新途径,希望各支部高度重视,争取形成师生良性互动、合作双赢的长久机制。李好还传达了学院即将出台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实施办法”和“系所教师‘集体活动日’实施方案”精神。

杜晓成传达了校党委系统通气会精神,就巡视整改、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把控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并对本次工作例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是为进一步深化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强化基层党支部横向与纵向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形成共识、统一意志、强化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充分发挥政治功能而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认为,支部书记是一支党性强、人品好、业务精、肯奉献,具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的专业队伍,在教职工党支部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领头羊”作用。各支部要切实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最后一公里”贯彻到底。他强调,学院实施系所教师“集体活动日”实施方案,旨在学院各系所以党建为引领,利用周四下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党组织生活、教学科研、工会文体等系列活动,为宣传教育、凝聚共识、增进感情、激发动力,构筑经管力量、建设美好经管家园搭建平台。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指导教职工党支部日常工作,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探索实施了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实施办法》。工作例会主要围绕传达上级工作精神、支部工作重难点问题、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专题学习等进行交流与研讨。本次是制度实施以来第一次会议,后期学院将根据工作实际召开。

(通讯员:周娟、徐梓峰;审核:刘砚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