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院在学校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分享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经验
时间:2021-11-18    点击数:

2021年11月12日,学校在新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2021年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学院纪委书记王滨以“立足职责使命、强化监督职能,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提质增效”为主题,在培训会上作交流发言,向全校纪检干部介绍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和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经验。

在培训班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宣读了“2021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优秀组织单位”获得者名单。全校共10家二级单位获此荣誉称号,经济与管理学院名列其中。

王滨围绕我院开展活动的“主题及思路、举措和成效、经验与启示”这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介绍中提到,我院以“创清廉学院、树新风正气”为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按照“纪法同行”“清廉学院”“镜鉴自省”“清廉有为”四个活动板块分类开展、全面推进,构建立体的宣传教育活动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实现“入心入脑、正本清源、自省自励、提质增效”的目标效果。

在活动具体开展过程中,学院通过编写印发学习材料《学习参考》,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号召师生党支部学习党章、党规、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引领学生团支部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学习校规校纪等形式让底线意识“入脑入心”。同时,学院通过举办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严格的纪律要求。党委书记杜晓成带头讲廉政党课宣传教育活动月精神,教育教职工进一步提升师德自觉,锻造优良师风。教育学生进一步树立廉洁诚信和勤俭节约意识,培养良好学风考风。学院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营造清廉氛围,使学院廉洁氛围“正本清源”。另外,学院通过更新党风廉政建设案例库,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开展科研领域廉洁专题教育等活动督促党员师生“自省自励”。学院开展了“三个一”作风提升服务行动,定期开展学院工作作风督查,在学院网站开辟“办事流程”专栏以提高服务效率和治理能力,继续宣传师德师风正面典型,从而助力管理服务“提质增效”。

参与本次培训大会交流发言的单位全校共有3家,另外2家单位分别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中南医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唯一一家院系单位。

(通讯员:沈仕雄;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