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关爱师生心理 共筑美好生活——经济学系教师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1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11月4日,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联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关爱师生心理健康,共筑美好生活”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是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旨在为师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促进心灵健康成长,共筑幸福美好生活。

首先,大家来到武汉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参观了团体辅导教室,了解到光合作用、慢时光、心灵瑜伽、茶语时光等四种团体辅导项目。据中心老师介绍,团体辅导项目有助于帮助参与者认识自我、探索自我的功能。随后,大家参观了情绪调解室、沙盘室、心理咨询室等个体辅导教室,每间教室都有不同的道具辅助心理咨询,以达到更好的效果。情绪调解室内的放松椅、沙盘室内的沙盘、沙箱以及各式各样的物件造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让大家对心理咨询有了不同的认识。在参观途中,同志们也积极提出自己的困惑,中心老师及时给予解答。同时,中心老师也为大家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心理问题提供了许多有益建议。

结束参观后,师生们一起体验了团体辅导,借助游戏这种轻松的方式探索自我、认识自我。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活动使大家对心理咨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多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关爱自我,而且也有助于今后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心理问题方面的帮助,让大家得到更美好的生活。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积极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新教师入职交流座谈会、学生科研就业指导会,重阳节组织党员看望和慰问离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广大师生好评。

(通讯员:胡晶晶、肖雨晴;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