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前往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10月29-30日,学院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前往革命老区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实地学习党史”为主题,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革命历史,坚守初心使命,从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将红安精神内化于行。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29日一早,支部一行首先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红安作为黄麻起义的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红军的重要诞生地之一,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涌现出近百位位共和国将领、有14万红安儿女为革命牺牲,铸就了“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革命老区精神。通过实地学习,我们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崇敬。在鲜红的党旗前和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大家来到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应用了光、电、声和多媒体技术,再现鄂豫皖苏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身处馆中如临其境,大家仿佛能看到先烈们在战火的硝烟中前仆后继勇往直前,深深为先烈们的崇高革命献身精神所感动。

次日,支部一行来到七里坪镇。七里坪镇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地处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边际。在青山绿水间,这座始建于元代的小镇,已经走过了600多年的时光。这里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红二十五军重建地、红二十八军改编地,鄂豫皖苏区早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中心,曾被命名为“列宁市”,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战斗的足迹。这片土地上,先后走出了143位共和国的高级将领和省部级以上领导干部,被誉为“红色的圣地、将军的摇篮”。长胜街是七里坪镇的一条主街,在大革命时期曾是鄂豫皖苏区根据地的政治、军事、经济中心,镌刻的红色印记留存至今。大家集中参观了长胜街红四方面军指挥部、苏维埃银行、革命法庭、列宁小学等。在列宁小学旧址的课堂内,大家亲身体会到了革命烈士的坚定理想信念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深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两天的实地党史参观学习,大家亲眼目睹了革命先辈的战斗印记与丰功伟绩,加深了对党领导人民开展艰苦卓绝革命斗争历史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革命成果和现在小康生活来之不易,要彰显担当之能、砥砺优良作风,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讯员:王刚 审稿:洪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