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大会举行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10月21日,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在学院第七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大会。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仕雄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讨论了预备党员胡婵娟同志的转正事宜。胡婵娟首先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宋岚、徐林两位同志作为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她在预备期间的考察情况。接着,沈仕雄代表支委会介绍了胡婵娟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党员们对转正事宜进行了讨论后,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表决。大家认为,胡婵娟在工作中热情敬业、有责任心,表现优异,一致同意胡婵娟按期转为正式党员。胡婵娟表示会努力践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做一名合格党员,为支部发展多做贡献。

会议第二项,增选支部委员。通过前期酝酿、大会讨论、无记名投票差额方式等程序,党员们一致同意增选刘砚青为支部委员。

会议第三项,由沈仕雄领学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他首先阐述党的教育方针的最新表述,即“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接着介绍了学校关于开展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相关内容。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时,他解释了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范畴和内涵。

杜晓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我国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学校也在追求一流、追求卓越的目标中,开启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学校发展和改革的步伐是坚定而有力的。学院要在国家、学校发展方向的指引下,克服改革中的阵痛和困难,敢担重任、勇挑大梁,在改革中发展,在奋斗中进步。希望党员同志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友服务和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刘砚青;摄影:姜文、沈仕雄;审稿: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