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重阳节里话党史 不忘初心感党恩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又是一年重阳日,建党100周年的重阳节又多了一重别样内涵。10月14-15日,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重阳节座谈会,院党委委员李好、沈作霖分别参加三个支部的活动,为老党员送上节日祝福。

14日上午,李好来到工学部离退休活动中心参加离退休第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生活会暨重阳节座谈会,代表院党委向学院老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祝福老教师身体健康。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党史学校教育和亲身经历,分享切身感悟。有老师认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退休党员老师,要始终牢记初心,力所能及地为党、为人民贡献余热。有老师表示在亲身经历新冠疫情之后,对“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有了更深刻的感触,相信劫难后的全国人民将迸发出更强的凝聚力。有老师提出,重温党史、回忆党的光辉历程,需要我们坚守党的初心,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一言一行要对得起党、对得起老百姓。

14日下午,沈作霖前往文理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参加离退休第一党支部活动,代表院党委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幸福安康。会上,有老师从几部党史题材电视剧出发,表示党的百年实属不易,无数革命先烈为了理想和信念奉献一切,令人感动;今天的生活很幸福,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要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有老师结合学院发展历程,认为要继承和发扬学院先贤的优秀品格和学术精神,做有风骨的武大经管人。有的老师从当今世界经济格局的学术视角出发,分析了我们当前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内经济面临的挑战,提出处理好效率与公平两者关系是当前研究之重点。还有老师介绍了参加教育部银龄支教计划,在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支教的具体情况,分享了“如何过好老年生活,如何发挥老教师作用”的切身体会。

15日上午,李好来到文理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参加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重阳节座谈会,代表院党委向老党员、老教师送上迟到的祝福,感谢各位老前辈为学院发展、经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所做出的毕生贡献,希望各位老师继续为学院发展、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会上,党员同志边学边交流,谈认识、谈体会。有的老师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框架和内容,认为百年党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有老师表示党中央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深感震撼和高兴,它高度评价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将激励两岸同胞携手起来,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坚定了信心。

为深入推进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上李好、沈作霖还请与会老教师就“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提出意见和建议。老教师结合自身实际,从“延长医院开药档期”、“增设家属区通往校医院、中南医院的交通车”、“疫情常态化下水生所校门正常开放”、“按需求增设校园无障碍通道”、“校园社区养老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家庭医生”、“参照校外单位增加离退休教师退休金”、“建立健全帮扶独居在家老人的机制”、“将老年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议程”等方面提出期盼与愿望。李好、沈作霖表示,学院历来重视离退休教师及支部建设工作,下一步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告学校,学院将力所能及地处理好老教师的“困难事”、“烦心事”,传承好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通讯员:周娟;审核: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