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9月27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实施办法》、现阶段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院长宋敏等全体院领导参加。

会上,纪委书记王滨首先带领学习了《党纪处分与政务处分——学习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纪律处分条例》。他从党纪处分与政务处分的关系和内容两个方面展开,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将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都纳入对象范围,将监察法的原则规定具体化,对于强化公职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具有重要意义,并从党纪处分与政务处分的主体、对象、依据、处分种类、工作原则和基本要求的对比中,阐明了两者之间的关系;同时,在两者内容的比较学习中,着重讲解了关于“民主集中制原则”的相关条款,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贯彻“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办法》。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领学了关于保密工作的要求。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注意发挥红色资源的育人功能,设计符合学院学生认知特点的实践活动,引导他们正确树立红色理想。同时领导干部应增强忧患意识,在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讨论环节,与会成员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就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有关注意事项以及系所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一些共识。

文稿:刘砚青 审核:罗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