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世经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9月23日,世界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讨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共同参与学习。

支部书记胡艺逐条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和积极奉献社会,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对重点内容进行强调。然后,介绍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一票否决”的相关处理规定。最后,通过高校出现的违反教师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对系内教师尤其是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警示教育。

齐绍洲老师认为,本次活动非常贴合教师工作实际,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教育很有必要,大家一起学习这么多生动的案例,对自己也有相当的启发意义。在当前教书育人的过程中,教师面对的是新时代的学生,他们有着与以往学生不同的特点,老师必须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在人才培养中做出成绩。

刘再起老师作为非党员教师代表认为,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共同参加党支部的教育学习活动非常好,能更加坚定大家的正确政治方向,了解党和国家对高校教师的最新要求,无论对于老同志还是年轻同志都是对自身职业行为和规范的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以后多参加这类活动。

系内近3年入职的青年助理教授们也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将有助于他们更好的处理教学、科研活动中的相关问题,从党课和案例讨论中获益良多。

(文字:胡艺;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