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开展“创清廉学院,树新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技术经济及创新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学院B237开展了“创清廉学院,树新风正气”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全系非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龚丽敏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大家一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誓词,并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主要法规条文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对这些文件的学习,请非党员老师进行监督。

之后,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习近平同志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等文件。而后,老师们结合自身经验和情况,进行分享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师德师风是教师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是教师需要永远绷紧的弦。教师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教,才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师德的涵养需要从小事做起,时刻提醒自己,且需要不断学习,努力探索,才能在当今社会不落伍。多位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为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最后,系主任范如国同志进行了总结。范老师认为,这样的学习非常及时且有必要,为大家敲响了警钟,提醒老师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在教学和科研的过程中常常反躬自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通讯员:龚丽敏;审核: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