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9月2日上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支部联系领导副院长方德斌以及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方德斌对本次会议提出要求,他强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在于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检视查找差距不足、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凝聚全体党员精神力量、共同创新奋进。结合本职工作,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全面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要加强协作,全面提升业务素质;要抓住工作的重难点,在工作中要有底线思维,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素养,对标对岗,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支部书记叶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作“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汇报,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通过查找问题差距,剖析根源症结,制定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每名党员按照工作部署和会议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逐一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通过讲感悟、理心得,查找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视、剖析。

邬明建以普通党员身份在会上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与支部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联系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工作实际,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勉励和要求。他强调,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剖析,找出问题,刮骨疗伤,实现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在认真学习党史相关史料史实的基础上,加强个人理论素养,在工作中,将理论融入实际,认真研讨学习管理育人新方法、新情况,加强三全育人机制的建立;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加强支部战斗凝聚力,提高党支部建设管理水平。

据悉,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线,抓实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系统性和参与率。支部在“七一”前组织开展了“党史故事人人讲”专题微党课活动,党员讲党课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形式上“必备”、内容上 “自选”的良好学习效果。活动中,3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以“学党史认识左右倾错误”为题、副院长汪涛以“中国共产党实现现代化的探索和实践”为题,副院长方德斌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党员讲授党课。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支委、全体党员纷纷走上讲台,就三大主题:革命精神——“长征精神的现代诠释”﹑“雷锋精神”﹑“弘扬北大荒精神”﹑“焦裕禄精神”﹑“江山如此多娇: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简史”﹑“学好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邓小平南巡讲话”,觉醒时代——“觉醒,创造一个新世界”﹑“红星为什么闪耀中国”﹑“论十大关系”等开展微党课讲授,共同分享提高。

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抓实支部融入校、院共庆百年华诞契机营造学习氛围。支部选派1名党员作为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教职工代表队主力成员,荣获武汉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一等奖;支部选派5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演学院工会节目,荣获武汉大学教职工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三等奖;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共赴黄冈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勇担时代使命”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同心向党、砥砺奋进的生动局面。

通过党史教育专题活动,全体党员不仅学习中国共产党人在推进革命、经济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宝贵经验,更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提高党史学习的深刻度,加强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及创新意识,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文:李光蕊 图:徐君 审核: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