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我院在引进人才中发展党员工作取得新进展——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党支部献礼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加大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增强党对青年教师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不仅是信仰的力量更是信仰的传承。2021年7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我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党支部收到了两位青年教师孙祥和李愚昊老师的入党申请书,信仰的力量依然动人心魄。

孙祥老师于2013年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同年加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归国数年,他在自己研究的领域潜心耕耘,成果、奖项、人才光环纷至沓来,但在荣誉背后更引人注目的,是在个人发展的同时,他看到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前进,国家事业的飞速进步,他迫切地想要以党员的身份加入实现这一伟大愿景的行列中。

李愚昊老师于2019年毕业于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同年加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现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聘期制讲师。论文、课题、项目的科研压力并没有影响李愚昊老师向党组织靠拢的脚步,他积极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与支部党员同志进行深入沟通,经历了思想的锻造和洗礼后,他坚信只有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复兴。

经济与管理学院正在加速为建设成为 “国内领先、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而努力奋斗。自2012年开始,学院率先采取的一系列国际通行的人才机制和人事制度,以院聘助理教授的身份不断招揽国内外优秀青年博士人才。这些青年老师毕业于各大名校,经过名校标准化博士课程训练的教师给学院带来了新的教学理念和前沿的科研方法。通过吸引集聚与有效激励,截止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年薪制教师规模达到了50人以上。“十三五”期间,50多位老师在学院A类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占全院A类期刊文章数量发表的二分之一。除此以外获批国家自科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基金项目和校级项目30余项。学院实施全球招聘计划拓宽引才视野和引进渠道成效显著。

学院党委主动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用心用情培养青年教师的良好氛围。不仅在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上积极征求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还遵循引进青年老师的工作特点和规律,为他们创造更好条件,促成有利于他们干事创业的体制机制。学院第一位申请入党的引进人才经济系特聘副研究员薛莲已于2020年入党,正在以预备党员的身份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党委把引进的这些青年老师们凝聚起来,希望他们能够为学院学校的事业发展,发挥才能释放能量。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师团队党员发展工作,支委会成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信念和方针政策,考察和发展群众,近3年来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据悉,该支部于2019年12月25日发展魏立佳同志为预备党员,2020年12月25日魏立佳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此次两位优秀的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是中国共产党对青年教师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加强的体现。信仰的力量一定可以凝聚这群年轻人在“中共党员”的共同称谓下,投入到院校事业发展和国家民族发展的复兴伟业中。

(文:刘成、徐林,审核:杜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