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铭记光辉历程 勇担时代使命——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4    点击数:

2021年5月30日,以迎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培育民族精神为使命,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铭记光辉历程,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黄冈参加了本次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一站是座落于黄冈浠水县城的闻一多纪念馆。闻一多先生是武汉大学首任文学院院长,也是武汉大学早期筹建人之一,“珞珈山”正是因他而得名。馆内陈列的一张张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图片和一幅幅诗、文、书、画、篆刻和手稿,都使同志们深深地震撼于闻一多先生卓越的才华、崇高的气节、坦荡的襟怀、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满腔的爱国情怀。

随后,同志们前往蕲春县城,在高山铺战役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同志们满怀崇高的敬意,列队拾级而上,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致敬,缅怀在高山铺清水河战役战役中英勇献身的先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同志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戴上党徽,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同作出了庄严的承诺。回顾中国革命历程,追忆烈士功绩,缅怀峥嵘岁月,感悟民族精神,同志们将以革命先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来鼓舞斗志,不忘初心,牢记誓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来到蕲春县美丽乡村示范点刘河镇胡志高村和汤冲村,大家亲身体验到了何为“乡村振兴”。胡志高村做石文化,汤冲村做竹文化,村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带动下,积极投身于美丽乡村建设,为人文、生态建设赋予了文化内涵,呈现出了不同特色的秀美乡村。行走在自然村落间,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后小康时代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在于党,只有充分发挥党的政治领导作用,才能全力保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推进。

最后一站,全体人员来到蕲州镇李时珍纪念馆。蕲春为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的故乡,全体人员在讲解员引领下有序参观了《李时珍纪念展览》和《博大精深的中医药学》陈列及藏品,切身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深感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意义之重。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使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支部党员在切身感受革命先辈事迹和乡村振兴实景后,立志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今日美好生活的珍视和对未来责任的勇于担当,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通讯员:罗文婷 ;审稿: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