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走进鸿辉机械做抗疫精神案例开发
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4月29日,受学院党委委派,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涂乙冬副教授带领两位我院本科生,走进“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党建共建单位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就鸿辉机械在抗疫期间的活动进行案例开发。

课题组首先深度访谈了鸿辉机械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汝军。孙汝军详细回忆起在疫情期间鸿辉机械支援火神山和雷神山建设、采购和捐赠抗疫物资、全额发放员工工资、保障复工复产等事迹。面对疫情的危机,鸿辉机械浴火重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经受住了疫情和市场的双重考验。孙汝军书记因为在抗疫期间的优秀表现,被评为“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课题组还深度访谈了鸿辉机械的副总裁蔡锦青、服务部部长孙慧祥、服务工程师李俊和陈劲松等先进典型人物,就鸿辉在抗疫和复工复产期间的具体事迹进行深度访谈。通过对公司管理层和工程师的深入访谈,课题组获得了大量一手的资料。 

2020年8月,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启动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与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结成共建。在我院党委与鸿辉机械的共建中,开展抗疫精神的案例开发也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我院的智力输出,帮助鸿辉在党建和业务管理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这一案例开发项目也是武汉大学中国企业家研究中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项目的一部分,企业家研究中心立项支持了10余项案例开发项目来系统研究抗疫精神与企业家精神。本次走进企业的案例开发也是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总支联合举办,通过师生共建开发企业抗疫案例,将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等融合互通,进一步推进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提高整体育人水平与创新能力。(通讯员:涂乙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