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
时间:2021-05-08    点击数:

2021年5月6日,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副院长汪涛领学了《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汪涛指出,我们作为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作为老师是否肩负起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坚应担负的责任,作为学院领导干部是否对得起自己身上的职责,真正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副院长方德斌领学了《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方德斌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我们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作为老师培养好学生,作为教育管理者服务好师生,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在新时代继续把教育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

副院长李青原领学了《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李青原指出,浦东新区改革开放的做法如制度创新、人才引进、资源配置对于我们高校也有重要的借鉴意义。对于学院发展面临的暂时的困难,我们要有改革开放的思路和魄力,要大胆创新,推动高水平的制度供给、高水平的产品供给及高水平的资源供给。

党委副书记李好领学了《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李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人才培养、学科交叉、原始创新能力提升等着力点,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杜晓成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坚持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进一步学习领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思考党员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教师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学院双肩挑领导干部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既要自信,也要高度重视我们正在从事的各方面工作,人才培养不仅在于培养优秀的毕业生,还包含了培养优秀的教师,让我们的优秀教师成长为大师。(通讯员:许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