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2021年4月25日,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党员、群众以及支部联系领导沈作霖副院长一行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现场教学、自由参观、学习分享等环节。

在现场教学中,支部的老师们、同志们了解到,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1910年清政府向日本船厂订购的,1913年完工返国,被编入北洋政府海军。“中山舰”虽然吨位不大,但却以它特有的历史而成为名舰。1915至1916年,“永丰舰”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參加了护国讨袁运动,首创义举。随后它又经历过“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武汉保卫战”、“中山舰事件”等五大历史事件。1938年,在武汉保卫战期间,中山舰被日本军机炸沉于长江金口,包括舰长萨师俊在内的25名官兵英勇殉国。1997年,中山舰被打捞上岸,经过多年修复和保护后,2008年进驻中山舰博物馆陈列厅。

在展馆的二楼,雄伟厚重的舰体清楚的展现在眼前,舰体上随处可见的弹坑和破损仿佛向我们诉说它当年奋勇杀敌与经历的苦难,支部老师们、同志们聚集在一起,仔细地观察中山舰的方方面面,缅怀那些为了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前辈。

支部党员彭琼同志谈到自己本次学习的收获体会,“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将历史经验与党章学习结合起来,将党的组织建设与中华民族的复兴战略结合起来,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思想水平上的进步和政治觉悟上的提升,让我们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使命,做好服务与管理工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奋斗!”

(通讯员:王淑颖,摄影:姜文,审稿: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