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主集中制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2021年4月19日,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民主集中制原则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系列文件制度和会议精神,并交流参与学校中层干部系列培训心得体会,讨论研究学院发展问题。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学院党政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清单提到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相关问题,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民主集中制,提高会议效率,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杜晓成指出,专题学习民主集中制,是为了进一步厘清民主集中制的涵义和要求,把握“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辩证统一,确保学院各项决策“有章法”,进一步优化决策程序,完善学院治理。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清单提到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相关问题,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系列文件制度和会议精神,并交流参与学校中层干部系列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实际讨论研究破解学院发展瓶颈问题。杜晓成指出,一是要在学院加强对学校政策精神的学习、研究和传达,力争在更大范围内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工作职责匹配,做好本职工作,更好的应对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院长宋敏指出要高标准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狠抓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立德树人成效;二是聚焦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科研创新水平与建言咨政能力;三是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四是高质量抓好学院文化建设,为抓好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工作创造更好条件。(通讯员:沈仕雄,许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