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院举行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2021年3月10日下午,学院举行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院领导杜晓成、邬明建、李好、王滨,院党委委员李雪松、罗睿,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杜晓成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根据学校要求布置了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党员评议的工作任务。他强调,开展组织生活会注意四个方面。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党章、条例熟记于心;二是要切实查摆问题,深入自我剖析,防止组织生活会流于形式;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讲空话套话;四是注意时间节点,做好各环节准备和会后材料上报。

院党委副书记李好根据教育部和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布置了下一阶段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他强调,本次工作中全院教职工应保有“三心”。一是坚守初心,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保持恒心,号召支部党员在学习中必须自我加压、抬高标准;三是坚定决心,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院纪委书记王滨布置了2021年学院纪委工作。一是在学院工作中发挥纪委职能,从主业监督、同级监督、日常监督等不同维度做好监督工作。二是从思想上协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定期开展廉政教育与纪律教育,营造良好的院内生态。三是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组织纪检委员队伍开展专业素质、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延伸监督触角,在支部工作中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

杜晓成详细传达了学校领导班子2021年工作务虚会和学校工作研讨会的精神和内容,包括校长窦贤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副校长吴平《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以担当作为为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专题报告,副校长周叶中《以课堂为中心,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报告。最后传达了教育部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的精神。

杜晓成总结讲话,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经管学科优势,加大改革力度,持续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关于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杜晓成提出了几点希望。要深刻领悟“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精神内涵,发挥好三个角色:一是作为支部书记,要积极探索如何在基层党支部贯彻落实“党领导一切”工作机制;二是作为高校教师,要切实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稳讲台、做好科研,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师德师风建设;三是从职业的角度,要更多的关心、爱护、帮助同事,积极营造和谐、奋进、务实的经管氛围,不断开创经管建设新局面。(通讯员:徐梓峰、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