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7月14日下午,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一场特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副院长沈作霖出席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李辛欣主持。

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分享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王淑颖精心制作PPT并进行展示。她谈到,2020年5月24日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对参会代表们说:“你们是湖北6000多万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注着疫情最重的湖北。疫情背景下,不寻常的两会,不寻常的开法,彰显了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生命力和优越性。

支部党员黄笑微谈到,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提高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对待防疫慎终如始,注意每个生活小细节。

副院长沈作霖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谈到,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的设立跨越多个职能办公室,其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对于学院行政能力提升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思考并理顺党支部和党员、党支部和群众、党员和党支部、群众和党支部这“四种关系”,率先建立起党组织联系行政、党支部联系党员群众的架构图,发挥政治促业务、学习促成长的作用,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学院发展,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支部党员、院党委书记杜晓成总结讲话。他谈到,作为共产党员,首先要着力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组织纪律。如何处理个人和组织的关系?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他对在座的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在学院工作,在任何岗位上都要时刻牢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三全育人”要求开展工作。“传道者首先要明道信道”,立人先立心,正人先正己。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正确的“三观”引导学生,教育学生。

组织生活会设置了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支部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支部大会开展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党支部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通讯员:王淑颖,审稿: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