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党建结对,点燃院企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9月11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与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共建启动仪式在鄂城区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举行。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朱春兵、鄂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协主席何文,鄂城区委书记刘厚文,鄂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邵元林,鄂城区委常委、樊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光荣,鄂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锋,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副书记邬明建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孙汝军介绍了三一重工的发展历程、核心价值观和企业使命,鸿辉机械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和共建需求;邬明建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高端培训等,为双方实施结对共建、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校企携手共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鄂城区“两新”组织党建、助力疫后重振的重要举措,为校企合作搭建了一个互动交流、共建共享的新平台。” 何厚文表示,鄂城区委将坚决持续做好共建服务保障工作,竭尽全力为企业、为学校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发展和共建项目落实构建更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

“三一重工非常了不起,堪称中国制造典范。”杜晓成高度评价、认同其“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的企业使命、“先做人、后做事,品质改变世界”企业核心价值观。他表示,武汉大学首先是湖北的大学,武汉大学肩负着推进湖北企业高质量发展、湖北企业党建全面进步、湖北经济全面振兴的社会责任;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培养企业家的“摇篮”,是企业纾难解困的“顾问”、是企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共建活动为经管学院、武汉大学践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深感荣幸。共建意味着“共享共赢”:三一的创始人是中国企业家典范,鸿辉机械的价值理念值得高校研究,为学校开展案例研究、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提供了丰富资源;实施“双向人才培养”模式,不仅学院为企业员工提升职业素养、工作能力做好服务,而且企业有广阔的实践平台,为教师和学生丰富实践经验、理解理论知识、推进理论和管理实践创新、助力学科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支撑。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在深入调研、科学把脉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细化共建方案,将各项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扎扎实实地把各项共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并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全力打好疫后重振经济发展战的部署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现实体现。通过党建引领,校企携手共建结下党建、人才、管理等累累硕果。”何文就如何落实共建项目落实落地提出四点希望:更紧,校企之间联系要更加紧密;更实,思想更实、成效更实,企业要向学校提供案例资源、实践平台,学校要向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培训;更活,形式更活,通过携手共建既实现招商引资,又实现招才引智;更好,通过党建引领,让校企党建更强、发展更强,把湖北鸿辉党支部建成鄂州市民营企业党建示范点。

朱春兵对双方主动对接、统筹规划、扎实推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有关指示和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是坚持共建共享,发挥组织优势,推动高等学校党建与企业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有益探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和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携手共建为全省校企共建作出了示范。他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工作为契机,坚持凝聚力量、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合作共赢,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等管理创新方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成院企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努力把共建党组织建成示范党组织,把共建项目打造成示范项目,为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活动现场,在与会领导和党员代表的共同见证下,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与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签订“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合作协议,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为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颁发“党建指导员”聘书,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授牌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学生实践基地”。

据悉,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启动开展“携手共建、助力重振”活动,目前全省共有104家高校院所和企业参与联建共建。(通讯员: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