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发展青年“海归”教师薛莲入党
时间:2020-10-07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经济学系党支部在学院第五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讨论接收薛莲老师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院党委杜晓成书记、邬明建副书记和组织员孙建超同志及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雪松老师主持。

会上,薛莲老师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级现实表现等情况。党支部书记李雪松和组织委员肖利平两位同志作为薛莲老师的入党介绍人,从思想政治、教学科研、生活作风等方面对薛莲老师的成长、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薛莲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党支部书记李雪松代表支委会汇报了薛莲同志的政治审查和公示情况,与会党员对薛莲老师的入党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该同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动机端正,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博士毕业后能坚守自己的初心,回国任教,报效祖国;工作后,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工作认真负责,能自觉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群众基础好。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支部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接收薛莲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最后,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向薛莲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十分赞成同志们对薛莲老师的评价及意见,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经济学系党支部的工作。杜晓成指出,发展青年教师入党是学院党建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组织需要不断吸收新鲜血液,永远保持战斗力和生命力。薛莲作为年轻的海归教师积极主动加入党组织,体现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具有象征意义,为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入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希望薛莲同志加入党组织后,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在教学科研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业务能力强、政治素养过硬的优秀教师。

薛莲老师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副研究员。她本科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HKBU),硕士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博士毕业于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EA),2018年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参加过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项目EMPHASIS,2017-2018,经济学ESPRC funded project EconoMical, PsycHologicAl and Societal Impact of RanSomware (EMPHASIS)(勒索软件科研基金),主持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从行为经济看网络安全中的风险偏好—基于勒索软件的个人决策和交互行为分析》,并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通讯员:胡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