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余振教授为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送党课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10月15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振教授受院党委委托,为“携手共建、助力重振”党建共建单位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制度优势的再审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学”宣讲报告。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在鄂员工参会学习。

余振从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出发,围绕如何学、如何思、如何比、如何行四个方面逐层递进展开报告。做到学懂弄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深刻领会文稿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深刻领会全书的逻辑结构、创新之处,深刻领会书中提出的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深刻领会全书体现出的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大党大国领袖特有的强大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

从疫情防控的中外对比,余振用详实的案例和数据为大家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战胜疫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如何充分彰显:政府迅速决策,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局面,人民团结一心,各地医疗物资高效调配,应急医院快速落成。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展开,是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的体现,更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使然,这其中最关键之处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真正做到“两个维护”。

湖北鸿辉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汝军表示,余振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热点和疫后企业发展实际,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同时对后疫情时代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战略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指导,非常接地气。孙汝军回忆了公司在疫情至暗时刻支援“两山”医院建设、捐赠医疗防疫物资,3月初派出党员先锋李峰同志协助客户复工复产的生动画面和真切感受。他表示,湖北鸿辉机械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今后更多更好地为社会履行责任、贡献力量。(通讯员:周娟,审稿: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