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保密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党支部通过党务知识学习、保密知识竞赛、微党课、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等形式,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保密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与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参与了活动。

邬明建通过微党课的形式,传达了学校保密宣传月活动的相关要求,通过多个具体案例的分享,阐明当前形态下保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挑战。结合办公室的工作实际,他强调,保密的关键在人,涉密人员要具有高度的保密意识,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中,要按照保密规范来对待所接触的他人和信息载体,以防泄密。提醒我们工作人员在面对试卷保管、招生录取等多个工作环节中,做好纸本材料、电脑数据、网络信息的存储与保管,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同时在生活中也要做好信息的保存保密,避免信息失窃所带来的损失。

全体人员现场进行了党务知识和保密知识竞赛。为提高集中学习效率,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处,党支部前期精心准备了学习材料并提前发放用于自学,活动现场以网络答题的方式检验学习效果。根据答题成绩,支部现场评出汤雨蒙获得“力争上游奖”,余静静、罗文婷、李王梓、段利、马亮获得“奋力拼搏奖”,其他参与人员获得“再接再励奖”。

全体人员还一起认真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失泄密案件的警示学习,深入了解泄密给国家安全造成的严重危害,为日常工作行为敲响了保密安全警钟。

支部书记叶晶传达了近期学院党委部署的相关工作内容,号召全体人员站稳政治立场、强化责任落实,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通报了前期“楚韵清风”党风知识测试办公室参与率达到100%,支部党员罗文婷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入党积极分子汤雨蒙参加党校学习情况。(通讯员:李光蕊 审稿:叶晶、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