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工会小组在姚家山开展红色教育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党支部、工会小组教师乘车来到武汉黄陂姚家山开展红色教育。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北连大悟,西接孝昌,是黄陂北部门户,因抗战而名垂青史。1940年,新四军第五师豫鄂挺进纵队成立之后,李先念司令亲帅主力东进,发起大小悟山战役;1940年4月17日,挺进纵队击溃国民党军刘梅溪、杨希超等部,使大小悟山连成一片,纵队司令部和政治部驻扎姚家山,豫颚边区党委进驻范家冲。李先念与其他先烈在此运筹帷幄,取得了多次战斗的胜利。姚家山成为边区指挥中心,也是武汉市名副其实的“抗战第一村”,是湖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党支部党员和工会小组教师在姚家山参观了第五师司令部、政治部、参谋部、大礼堂、被服厂、医务室以及枪械所、印刷所及李先念旧居等多处革命遗址,深切体会新四军的艰苦斗争环境、无畏的斗争精神以及高超科学的作战理念和作战方式。同时,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和教师也了解到新四军在姚家山的司令部、政治部等都是民居,深切感受到新四军与老百胜同甘共苦、休戚与共的革命精神,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对新四军的拥爱之情。此外,市场营销旅游管理党支部党员和工会小组教师还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学习了解新四军的发展历程,以及所经历的大小战役。

党员们均表示此次红色教育提醒我们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本次红色教育让各位党员和教师更深地了解历史,充分意识到只有实现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才能真正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朱华伟,审稿:崔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