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学思践悟重规划,乘势而上提境界 ——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支部党员群众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2020年11月6日下午,党政办科研外联办联合支部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专题学习会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及办公室部分非党员教职工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沈仕雄主持。

在前期充分自学的基础上,支部纪检委员、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李辛欣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群众提纲挈领地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3个文件的原文。

支部书记沈仕雄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群众共同探析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文本、制定规划和远景目标建议文本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的说明文本中蕴含的方法论意义。

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彭琼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文本的撰写进程。她指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是在全面总结学院“十三五”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坚持质量第一、特色优先、协调发展的原则,结合学院历史和现实状况,以利于学院推进综合改革、高质量发展、提高学院治理现代化而制定。目前规划文本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睿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引学院事业发展》的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出,要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工作部署,抓住学院事业发展的“牛鼻子”,强化立德树人中心环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师资队伍建设为中心,同时要评估困难、做好预案,做好教师、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

组织员孙建超同志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从党史和改革开放历史的角度分享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院党委书记杜晓成同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其方法论层面的意义启示,与支部党员群众一起分享了三点体会。

第一,加强学习,学思践悟。学会如何学习并持续改进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个人的工作生活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注重把握宏观框架、领会核心精神,更加注重个人的终身学习、知行合一、融合发展;

第二,科学规划,乘势而上。制定清晰的个人生涯规划、家庭发展规划,并辅之以SWOT分析方法、定性定量分析法、对标对表方法,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更加注重顺势而为、因势而新,让个人成长、家庭进步和学院发展、民族发达同频共振、协同共进;

第三,敬业奉献,升华境界。要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强化主动沟通意识,积极争取资源,拓展更为广阔的眼界和更加开放的胸襟,在武大经管的岗位平台上,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和人生境界,不虚度每一寸珍贵的年华,为自己和学院共同书写一篇大文章。

学习会结束后,支部书记沈仕雄通报了有关事项并布置了支部近期工作。(通讯员:王淑颖、沈仕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