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感受民企文化,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0-11-24    点击数:

11月19日下午,学院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邀请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市场营销和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代表,在副院长沈作霖和支部书记带领下,一行十二名党员前往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以学习实践的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感受周黑鸭企业文化领悟企业精神,探讨支部共建的可能性。

“一百年太久,只争朝夕”在驱车前往的路上,沈作霖带领支部成员们对刚刚结束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沈作霖结合11月13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在我校所作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以“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为切入点,结合国际和国内发展形势,强调了在全会上提出的的把握“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和“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两项重要观点的历史眼光、发展眼光。从六个着力点之一,要精准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谈到了在“武汉战疫战场”和“精准脱贫战场”锻炼培养了一批优秀干部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尤其是我们武汉大学师生员工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一路学习,来到了位于东西湖区的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部,公司董事长助理、总裁办负责人周坤接待众人。

第一项参观学习,众人走在周黑鸭园区内,七彩花田在碧绿草坪的映衬下分外夺目,背后五彩斑斓的园区建筑物,与花园相得益彰。在周黑鸭工厂体验店,讲解员介绍周黑鸭的发展历史和“会娱乐更快乐”周黑鸭的品牌理念。努力成为年轻、有活力兼具文化底蕴、生活品味的品牌是周黑鸭的品牌目标。在周黑鸭的工厂生产线,重点了解周黑鸭在工艺技术升级、精细化管理以及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的优势经验和先进做法。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专门从事休闲熟卤制品生产、销售的食品企业,在全国发展了1000多家直营门店,覆盖17个省份90余个城市,线上覆盖了22个国内主要电商平台,在90个城市提供产品外卖服务,公司近年来每年的销售额一直稳定在30亿人民币左右,同时每年能够实现4到5亿的纳税额。

在参观结束之后,第二项交流座谈会在公司党员活动中心进行。周黑鸭党支部代表周坤,首先介绍了公司党支部现状,并且提出了现在公司发展上和党建上的一些困惑。针对这些困惑,工商系党支部书记涂乙冬副教授,营销系党支部组织委员柯丹副教授从学科专业的角度提出相应的建议。涂乙冬提出,虽然从参观中感受到了现在食品工业的进步,也从接近50%的产品销售毛利率中,发现了企业具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但是,在企业开始特许经营之后,更要加强产品安全和服务质量的监管,这是作为一个行业前五的上市企业基本要求也是企业进一步拓宽业务的保障。柯丹提出,在参观中感受到周黑鸭在信息化的基础不错,数字化升级应该更为容易,要注重客户价值和客户定位,从终端到前端,能够通过信息化的手段全渠道的精准获得客户信息,这样可以更好定位产品,节省更多的调研成本。

最后,沈作霖副院长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详细了解了周黑鸭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希望下一步能够开展企业与本教继教办支部之间的共建,实现平台共筑、资源共享,做到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充分利用院校专业优势和师资优势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为学院师生教学提供好的实践实习平台。

(通讯员:王刚 审稿:洪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