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党建·纪检 首页 - 党建·纪检 - 正文
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23    点击数:

12月17日上午,本教办、继教办联合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中心(A511)开展主题党日,支部党员及所设办公室全体职工参与,活动由支部书记洪金水主持。

洪金水介绍,本次主题党日分为学习党章和开展支部党员群众结对联络两个部分,学习党章只要求党员参加。党员对于党章的学习,既是学校党委布置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党员应尽义务和责任,对强化党章意识增强党员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重要的作用。本次学习,分章节来进行,由支部的组织委员兰草和纪检委员林岚进行领学。

兰草领学党章的第一章节,在详细的解读了党员的义务、权利以及相关准则之后,着重介绍了十九大党以来该部分最新的修改内容。联系自身作为组织委员的工作,谈了对于党章中增加“发展党员,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理解。

林岚领学党章的第五章节,结合自己作为纪检委员工作和疫情经历,谈了对党章最新“社会组织中党的基层组织,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领导工会、共青团等团群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引领服务群众,推动事业发展。”“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任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内容的思考。

副院长沈作霖总结,希望这样的学习要经常开展,这对于党员及时更新基本知识储备是必须的,学院安排党委成员下编支部开展工作,也是为了更好的践行党章中对于党的基层组织的建设。时至年终,希望同志们也对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把好的做法保留下来,做好总结汇报,将其传承下去。支部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要常态化、自觉化的学习党章,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将党章作为规范自身言行、向中央看齐的基本遵循,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全体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为加强支部党员与非党员群众的密切联系,支部自2012年12月起开展支部党员与非党员群众结对长期联系。支部党员与支部所在办公室非党员群众联络环节,支部党员及所设办公室全体职工参与。洪金水介绍支部开展本项工作的意义“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党能否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同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因此,党要求党员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通过党的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来实现。”,支部现有党员10名以1对1或1对2的形式,点对点的安排联络支部办公室的非党员同事,能够第一时间沟通、了解、掌握办公室人民群众的情况,进而有针对性的开展支部的工作。

主题党日结束之后,办公室工会小组长王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通讯员:王刚 审稿:洪金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