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先生 > 正文

学生陈雄兵:缅怀陈老师
  • 从微信群惊闻陈继勇老师仙逝的消息,不胜悲痛。多年前,陈老师托我购买一种叫速愈素的营养品,由于陈老师当时才刚过60岁没有多久,我也就没有多想。三、四年前见到陈老师,大吃一惊,陈老师消瘦了很多,才知道陈老师一直与病魔做斗争。我祈祷希望出现奇迹,陈老师能够康复。


    陈老师是我的博士研究生导师,他对我的为人和治学产生了深刻影响。陈老师因材施教,引经据典,润物无声。由于我本科和硕士都没有学习过世界经济,他给我列出了必须读的书籍。他还通过自己的体会,鼓励我用计算机的知识解决经济学的问题,要勇于创新、勤于钻研。更使我难忘的是陈老师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陈老师在病痛折磨之中,还与我多次讨论博士论文的提纲和写作要点,甚至包括英文单词和专业术语的选用。作为学生的我看在眼里,更深深地受其感染和影响。由于我的博士论文属于跨学科的论文,教育部的学位论文送审服务平台将论文送达20多位专家,只有两名专家同意进行盲审,在教育部平台中无法匹配到其他合适的专家进行盲审。在时间非常紧急情况下,经研究生院同意后,陈老师又帮我联系其他专家进行论文评审。陈老师以高尚的品德作为示范,令我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陈老师的离世堪称武大学生最大的损失,这世上也少了一位睿智的学者。而于我,则是求学生涯中一段美好且重要的片段消逝了。


    我再次想到了那张慈祥而熟悉的面孔,顿时眼眶充满了泪水……恩师一路走好!


                            学生:陈雄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