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融系师生党支部共建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19-10-29  点击量:

为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重点措施,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2019年10月24日下午,金融系教师支部联合金融系2019级科硕第三党支部、专硕一班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第三、第四党支部在金融系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金融系教师党支书李斌主持。

在活动当天,党员们首先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黄大年》,了解了吉林大学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感人肺腑的先进事迹,李斌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事迹的重要指示。然后,李斌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片段,内容涉及到此次主题教育的多个方面。

此外,为了更好地实现师生党支部共建,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促进师生沟通交流,师生党员们就课程学习、科研、实习工作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与问答。其中,一位金融工程专业大三学生提出本科生如何开展科研项目的疑问,金融系主任侯成琪老师详细介绍了新推出的“珞珈学术雏鹰计划”,为本科生提供了进行高水平科研的平台,宋凌峰老师、王胜老师等人也就本科生科研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指导。多位金融系研究生党员也就研究生的科研、实习规划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李斌老师、白晓燕老师等多位老师结合以往多年教学经验提出了指导意见,建议同学们潜心提高自身能力,切忌浮躁功利,让在场同学们都感到获益匪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金融系师生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同时师生座谈深入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困惑,也给金融系课程教学等方面的进一步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

(通讯员:龙真,审稿: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