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论坛·第八届《金融研究》论坛征文启事
发布日期:2017-09-14  点击量:

为推动我国经济金融研究事业发展,创造经济金融领域中青年学者良好交流平台,《金融研究》编辑部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大学数量经济与数理金融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拟于2017年11月下旬在北京大学举办 “中国金融论坛·第八届《金融研究》论坛”,邀请金融领域权威专家和征文入选论文作者共同研讨经济金融领域重大理论和政策问题。论坛征文和有关安排如下:

一、论坛主题

本届论坛主题拟定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学术研讨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一)宏观调控的创新与完善;(二)金融市场的建设与发展;(三)金融业的双向开放;(四)金融业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五)系统性金融风险的防范与化解;(六)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和新路径。我们围绕上述议题征文并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匿名评审,最终选出40篇左右入选论文。入选论文作者将应邀在论坛上宣读论文 。

二、投稿要求

投稿论文应为作者原创、未公开发表、无知识产权争议并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应包括中英文标题、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3个JEL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和作者信息。论文字数以1.5万字左右为宜,写作体例请参考《金融研究》网站(http://www.jryj.org.cn/)有关要求。为便于匿名评审,请将全部作者信息放在文章首页,其余部分均不能出现任何作者信息。 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10月27日。投稿论文一律用A4纸打印,邮寄至“北京市西城区成方街32号院2号楼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金融研究》编辑部(邮编100800)”,并在信封背面注明“《金融研究》论坛征文”。同时,请将论文Word和Pdf两种格式文件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jinrongyanjiu@126.com, 邮件主题格式为“2017年《金融研究》论坛征文_作者姓名_论文标题”。

三、征文评选

《金融研究》编辑部对应征论文进行初选后,将组织评审委员会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选出40篇左右入选论文。论文入选通知将于2017年11月6日前发出。入选论文作者将应邀参加第八届《金融研究》论坛并在论坛相关分会场上宣读论文。投稿论文也将作为《金融研究》投稿处理,通过初审的论文将进入匿名评审程序。

《金融研究》论坛不收参会费,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由作者自理,会议期间用餐由论坛主办方统一安排。

详情亦可参阅《金融研究》网站(www.jryj.org.cn)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页(www.gsm.pku.edu.cn)。

联系电话:010-66195403

《金融研究》编辑部

2017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