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宪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获免检结项
发布日期:2016-10-08  点击量:

接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通知,由我院金融系黄宪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完善宏观金融调控体系研究—基于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的视角”(批准号:12&ZD046),因按期结题、材料扎实、质量高而获得国家社科规基金委的“免检”通过,并由国家社科基金委将该项最终成果名称改为“增强宏观金融调控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的机制研究”(结项证书号2016&J046)。

自2012年立项以来,该项目由黄宪教授担任首席专家,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团队为核心,联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等单位协同参与。以潘敏、何国华、肖卫国、马理、侯成琪教授,代军勋副教授为核心成员的课题组,紧扣研究主题、密切交流、思想碰撞、精诚合作,在学术成果和为政府服务方面成果显著,不仅圆满完成了立项承诺的各项研究任务,还拓展、丰富了研究内容。

在课题研究的三年半时间里,课题组围绕这项研究课题,产生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外高级别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一项政策分析建言被国务院采纳,两项研究成果获省部级领导批示。

课题组还主动“走出去”,与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芬兰中央银行、美国高校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开展有实质内容的联合研究,探索出在全球化环境下与国内外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的机构开展合作研究的好经验。 (胡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