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招生信息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招生信息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时间:2022-04-02    点击数:

 

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和我院生源情况,调剂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 调剂专业及人数

可接收调入申请的专业

所属一级学科

可接收调入的人数

政治经济学

理论经济

1

经济史

理论经济

1

西方经济学

理论经济学

1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理论经济学

3

国民经济学

应用经济学

1

财政学

应用经济学

1

金融学

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方向)

应用经济学

1

保险学

应用经济学

1

统计学

应用经济学

1

旅游管理

工商管理

1

人力资源管理

工商管理

1

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

1

    

14


二、调剂申请办法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中报名,以调剂系统通知为准。

 

三、调剂政策与遴选原则

(一)调剂政策

上线人数不足计划数的专业接收调剂,或经过复试后仍有剩余招生计划的专业接收调剂

(二)遴选原则

1.符合学校及学院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含招生专业目录中外国语语种要求),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出学科专业国家线及学院调入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

一级学科

复试分数线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

总分

理论经济学

60

60

100

100

360

应用经济学

60

60

110

100

395

工商管理

60

60

100

100

360

 

2.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一级学科范围内。

3.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应相同或相近,其中全国统考科目应相同。

4.申请同一一级学科、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调剂复试名单。

 

四、具体安排及流程

(一)调剂复试时间

综合复试(远程网络面试):2022415日前

(二)调剂复试流程

1.调剂复试申请

学院将于46日中午12:00-4月7日中午12:00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开放调剂复试申请,所有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务必于此时间段内登陆该系统提交调剂相关信息。申请人在系统报名时,必须详细注明全国统考科目和专业初试科目(包括具体内容)

2.调剂复试遴选确认

学院将在调剂原则下,根据申请人的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经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审定,按照不低于1:1.2的比例选取和确定调剂复试名单并公布,并将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给进入复试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内确认“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3.调剂复试

具体时间在调剂复试名单公布通知(4月15其它未尽事宜详见我院官网公布的《《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https://ems.whu.edu.cn)。

 

五、关于调剂的几点说明

1.当大量考生集中登录中国研招网“全国硕士生调剂服务系统”时可能会造成网络拥堵,出现登录不上的情况,请稍后重试。

2.考生登录并提交调剂申请后,由我院审核,随后在系统中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随即考生手机上将接到复试短信。考生同意复试后及时在系统中确认,即可在规定时间参加调剂复试。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余老师

电话:027-68753847(工作时间接听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