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召开学位工作交流会
时间:2021-01-15    点击数:

111日,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召开学位工作交流会,三位学位管理老师分别从学术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硕士学位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分析,副院长沈作霖依循多年的学位工作经验,点评指导。

学术硕士学位负责老师李光蕊介绍到,学院学术硕士以“根据人才培养规律﹑探寻人才培养特色”为理念,通过强科研﹑重过程﹑谋细节﹑频沟通等举措强化对研究生研究能力、科研素养、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工作中完善规范学位授予流程,提高学位授予标准,精准安排学位核心环节,切实提高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创新水平,科学学位硕士的学位论文质量持续提升。

博士学位负责老师刘凤娥详细汇报了博士答辩流程,博士学位授予共分为答辩安排核查学分学位论文预答辩论文检测送审答辩材料资格审查办理答辩手续安排答辩上报学评会证书发放等程序,刘老师对学位授予环节如数家珍,她向大家介绍了各环节的时间节点办理程序人员分工材料详表注意事项等工作细节。

专业硕士学位负责老师彭惠周倩雯重点介绍了近两年来从规范和优化两个层面着手改革,从导师队伍建设师生双选规范答辩流程提升毕业率论文质量等方面提升专业学位质量,办公室成员通过加强学习提高意识增强管理服务水平,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学位工作的管理服务效能。

副院长沈作霖一一点评了各位老师的汇报,他指出,办公室教师的汇报从学校国家等角度各有侧重,要开拓视野,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要梳理学位工作常见问题,要公开流程化问题,利于师生办理咨询,对于政策上的问题要紧跟形势,深入学习;学位授予环节程序上需要研究生院审批项目较多,办公室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权利下放,以利办公室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合理化超长年限毕业生收费。他强调,学位工作大家都有功苦劳,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树立品牌意识,深入答辩现场;要通过培养优秀的毕业生实现校生双赢。沈院长勉励大家,要在工作中不断思考不断总结,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马亮,副主任叶晶余静静及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通讯员:李光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