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召开期刊社及专硕工作专题调研会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1024日下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研讨会之期刊社工作及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调研会在A421会议室召开。院长宋敏,副院长沈作霖,期刊社主要负责人、编委,专硕各项目主任,研教办负责人,期刊社及专硕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由副院长汪涛主持。

 

汪涛指出,调研座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了解问题,掌握实情,进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有利途径。希望大家重点围绕期刊社工作和专硕研究生工作,多提问题,多谈想法,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更好的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座谈中,大家围绕期刊社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发展意见建议等方面逐一发言。

在期刊社相关工作意见建议方面,期刊社负责人叶初升表示,期刊社通过举办《经济评论》工作坊、《青年学者论坛》,开放编辑部等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存在用稿率低,优秀的稿子较少等问题,如何提高本学院师生投稿积极性仍有待解决。期刊社副社长、副院长沈作霖,《经济评论》副主编罗琦,《珞珈管理评论》编委陈立敏、寿志钢等老师及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期刊社工作存在的不足逐一发言,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专业硕士研究生发展意见建议方面,MBA/EMBA中心主任吴思表示,MBA/EMBA项目通过进行提前面试、加强招生宣传力度等系列改革,每年报考人数不断创新高,为EMBA的生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现面临项目支出不足、工作人员不足、学生活动经费支持不足、论文评阅人待遇不足等问题

MEM项目主任高宝俊提到,2019MEM首次招生取得了开门红,但MEM的师资、培养体系、课程等都是全新的,亟需资金的注力。同时,商业/金融数据分析专业在国内没有自主权,目前挂在MEM,跟MEM教指委的培养要求有出入,如何变得正式?需广开思路,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MPAcc项目主任刘颖斐表示,MPAcc的课程要做到与时俱进就必须重复开发更新课程,而课程更新需要老师、制度及经费的支持与激励。

MBA/EMBA中心副主任卫武认为专硕招生取消了英语,学生的英语水平有所下滑;MBA的学费严重低估;由于课酬低,教师上课动力不足等。

崔楠老师建议给专硕教师发放招生宣传小手册增加信息化建设投入,为专硕毕业生提供论文版式模板温兴琦老师建议重视案例教学,在内部教师的评级中增加对案例教学的认定陈立敏老师提到课酬事关价值认定的问题,希望课酬能参照其他商学院的水平许明辉老师建议给MBA毕业生提供优秀的论文作参考。

讨论过程中,宋敏院长认真倾听每位人员的发言,不时就发言者提出的问题与之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自己的意见

 

对于需要学院给予支持的事项,宋敏院长和沈作霖副院长均表示,商学院有自己的特色,关系到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即说即做由于学校经费改革,目前不能立即解决的事项,学院会积极去争取学校的支持,努力实现突破。

座谈会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突出重点,解决难点,集思广益,为期刊社工作和专硕研究生培养发展献计献策。

通讯员:刘春华;摄影:曾丹;审核: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