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工作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7-03-13    点击数:

全院老师:

  根据《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学校将组织开展2017年度自主科研项目(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宗旨和申报条件

  资助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研究专长,聚焦学术前沿、重大问题领域,开拓研究方向,夯实研究基础,形成研究特色,提升独立主持科研项目、进行创新研究的能力,争取孵化和培育一批优秀研究成果。

  青年项目申报者应具有较好的学术素养和较强的研究基础,年龄不得超过40岁(197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原则上应为具有博士学位,讲师以上职称的文科单位正式在编教师或研究人员。每人限报一项。已承担校内各类科研项目尚未结题的负责人,获得过自主科研资助的“70后”团队和青年团队负责人,不得申报。

  《2017年度自主科研(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选题目录》是2016年面向全校文科单位征集,经专家评审后产生的一批选题,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研究专长选择申报。未列入《选题目录》的选题可在进一步修改后申报,本年度青年项目优先资助申报《选题目录》中的课题,未列入《选题目录》的申报选题经专家评审后择优纳入拟资助项目数据库

  青年项目资助额度为每项1至3万元。

  二、考核政策

  青年项目完成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年,研究周期内无法按时完成的可书面申请延期一次逾期未完成者两年内禁止申报校内各类科研项目

  本年度青年项目将在2018年上半年举行研究成果汇报会,经答辩、专家评审后择优给予滚动资助。

  三、申报方式和时间要求

  1.申请者在附件中下载并填写《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和《活页》,于3月15日上午以前将申请书和活页纸质版各一份及以上两项材料的电子版交科研外事与学科办公室

  申请书电子文档的文件名须统一规范,格式为:“申报项目类别、单位、姓名-项目名称”,如“青年项目文学院张×-××研究”等。

  2.3月15日下午,学院将以上材料审核盖章,汇总后填写《申报一览表》,并报校人文社科院项目开发与成果管理处201室。

  3. 3月下旬-4月上旬,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公示立项名单。

  四、其他事项

  项目管理严格遵守《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武汉大学自主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须填写《任务书》及《武汉大学中央财政专项项目管理和使用承诺书》

  联系人:宋岚

  联系电话:68753845 68753846

  Email:sxy14@whu.edu.cn

  附件:

  1. 选题目录

  2.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 活页

  4. 申报一览表

  5. 学科代码表

  6. 国民经济行业代码表

   科研外事与学科办

   二○一七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