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培养工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10    点击数:

各学科、系(所)负责人: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现将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的对象

本学期拟申请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者均须参加学位论文预答辩。

二、预答辩的时间

本学期预答辩应在3月31日之前完成。

三、预答辩的工作要求

(一)博士生完成学位论文并经导师审阅认可后,提出预答辩申请,导师同意后将名单报给学科、系(所)负责人,学科、系(所)负责人统一组织预答辩工作,各预答辩小组一般由3-5名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组成(设组长1名),具体负责预答辩工作。

(二)学科、系(所)负责人请3月15日之前提交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信息表(电子表Excel)到博士办刘老师邮箱(123270068@qq.com)。

(三)预答辩按照正式答辩的一般程序进行。博士生应提前将完成好的学位论文提交预答辩小组成员审阅,并在预答辩会上重点汇报学位论文研究情况和取得的创新性成果;预答辩小组对学位论文的规范性和创新性等进行严格审核和质量把关,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学位论文进行综合评价排序,做出通过或不通过预答辩的决议;通过预答辩的博士生应根据预答辩小组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学位论文,经导师审阅同意,并提交学位论文修改详细说明后,才能进入后续学位申请程序;未通过预答辩的博士生,须对学位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完善,经导师审阅同意后,可申请参加下半年的预答辩,待通过后方能进入后续学位申请程序。

(四)预答辩工作结束后,博士生填写完整的《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2021年博士学位答辩群下载,也可在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gs.whu.edu.cn下载专区“学位”栏下载)。于4月1日前交到博士办(B134室)刘老师处,68755122。

(五)预答辩是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的重要环节,请各系所高度重视预答辩工作。校研究生院和学院将对预答辩工作进行抽查巡视。

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