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人才培养 - 博士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流程及安排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流程及安排


答辩申请人核查学分

                ↓(博士办郭老师)

向博士办提交预答辩申请

             ↓(导师同意签字后交博士办)

导师组织预答辩工作

        ↓(预答辩通过后)

答辩申请人提交学位论文给导师

导师审核通过后发到检测邮箱

博士办检测通过后反馈给导师

答辩申请人在系统提交相关申请和纸质学位申请材料

导师同意后预答辩申请人提交网上评议材料

博士办上传送审平台

评阅结果回来后反馈给导师和答辩申请人

合格后导师组织安排答辩(同时答辩申请人在系统提交答辩申请)

答辩完毕后导师在系统录入答辩结果

答辩申请人即刻在系统提交学位申请

答辩完两天内答辩申请人提交答辩材料到博士办


 
 

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流程及工作安排(2020上半年)

时间安排

办理项目

执行人

具体操作流程及要求

217日- 228

核查学分

博士论文预答辩资格审查

申请人

学院博士办B134室郭老师核查学分(68753185QQ240453739

群文件里下载《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填写好后到,将发表的科研成果原件交教学秘书审核,经审核符合预答辩要求签署意见后,申请者向导师提交博士学位论文初稿并提出预答辩申请,经导师审定签署意见后方可进行预答辩。

217 320

博士论文预答辩

申请人

答辩群(232489943)下载《预答辩记录表》并打印1份,导师组织预答辩,答辩完毕后,申请人将签完字的预答辩表交学院博士办B134室刘老师。

41— 20

论文检测

1每人论文只检测一次,不重复检测。学生将定稿后的论文发给导师,经导师审查合格后,由导师发至检测邮箱(123270068@qq.com) 邮件论文用于查重及网评.要求:论文原文(封面、中英文摘要、目录、绪论、论文正文部分、参考文献、科研成果至附录页,其中致谢不需要提交)需隐去全文申请人及导师姓名。WordPDF格式文件各发一份,文件命名:10486_020201(专业代码)_2015101050001_姓名(不超过20M,以其它方式命名的论文不予检测)。论文字数必须控制20万字以内,否则系统无法检测。  2)论文检测标准:检测要求:全文及各章节文字重合率小于10%,文献综述(或理论综述)部分文字重合率小于30;超过10%的需推迟半年将论文修改完成后再申请;检测结果超过15%的需推迟半年将论文修改完成后再申请;检测结果二天内反馈至导师邮箱。

41— 20

领取答辩材料

申请人

论文检测通过后,交《预答辩记录表》、《博士学位课程综合考试表》和《开题报告登记表》后领取《博士学位申请表》和学位档案袋。(《毕业生登记表》请到学工办B145领取,内容填写好后导师签完字交回学工办。)

323— 420

网上提交申请

申请人

1)申请人在信息门户新系统(http://my.whu.edu.cn/)提交答辩和学位申请,流程如下:
 
资格审查,送网评前提交:开题报告(博士办审核通过后)毕业申请预答辩申请评阅申请成果管理(导师审核)

注:发表的资格论文科研成果要求(参考研究生宝典):发表一篇权威和一篇核心论文(南大核心)方可提交学评会讨论通过,授予博士学位。凡科研成果未达到学院要求者,答辩之前至少已在本规定确定的的核心期刊上发表1-2篇学术论文,完成论文答辩后,可获得毕业证,待科研成果符合条件后再提交院学评会讨论通过,即可获博士学位证。科研成果必须与学位论文紧密相关,必须是本人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且作者单位第一署名为武汉大学 网上提交科研成果必须是学生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学生为第二作者,且作者单位第一署名为武汉大学,其它论文、录用待发表不属于提交范围). 网上填写的论文必须与学位申请表中填写论文一致,申请表上第3页所填写的论文篇幅必须与第1页填写的总数一致。

4620

博士论文答辩资格初审(学院)

学院博士办(刘老师)

学位论文查重通过,导师同意,系统提交开题报告(审核通过后)毕业申请预答辩申请评阅申请成果管理(导师审核)后, 请提交纸质材料:(本次因疫情影响请提交电子档)
   1
、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网上评议审查表(导师签字)
   2
、科研成果原件(一篇权威、一篇核心【南大核心】)(中文期刊原件)及检索报告(英文期刊,学校图书馆检索报告)
   3
、学位申请表第1-39页(第2导师签字、9页导师和学工办

的负责人签字) (学位申请表答辩群文件里下载)

提交电子档文件:

1、论文基本情况数据库:10486_学号_LWPY(答辩群文件下载,WORD文件)

2、论文摘要:10486_020201(专业代码)_2015101050001_ZY

(与论文原文中中文摘要一致,PDF文件)

博士论文答辩资格审定(研究生院)

研究生 (当代楼) A408

网上评议送审

学院博士办和研究生院(当代楼)A408

5429

办理答辩手续(答辩前三天) 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申请人

学位论文在教育部网上评议中若有一个专家给予“不同意答辩”的评阅意见,不复评(推迟半年),取消本次论文答辩资格!

1)“网上评议结果返回且评阅意见合格,博士办录入评阅结果;

2)与导师商定答辩时间后,申请人在系统提交答辩申请;

3)博士学位申请表、综合考试表答辩前三天必须到B134审查并盖章(材料未盖章进行论文答辩者,此答辩无效);

4)博士学位申请表中第10+表决票(11-17)需到党政办(B140)加盖学院公章。

5429

网上提交申请  

申请人

网评结果回来后提交:答辩申请(导师审核):提交答辩申请时导师确定答辩时间(系统填写要具体到几点几分,全英文状态输入)、答辩地点(要具体写办公室会议室的门牌号)、答辩委员(不能包括自己的导师,答辩委员至少有两位校外专家,副教授不能作为答辩委员),学生必须提前3天在系统中提交答辩申请,导师并审核学生的答辩申请,然后通知博士办刘老师(QQ123270068)审核公示,否则答辩结果将无法录入系统,则答辩无效。答辩时间最晚不超过531学位申请:答辩结束后导师在系统提交答辩结果,学生需要即刻提交学位申请。

51861

答辩后提交答辩材料(博士办B134

申请人 答辩秘书

答辩结束后两天内提交答辩材料(本人或答辩秘书)
 
纸质: 学位申请表1本(1-10+3份评阅书+11-17{有效表决票}+ 28{论文修改报告}胶贴)
   
开题报告1份(胶贴)
   
综合考试表1份(胶贴)
    1-3
放进档案袋里,并在档案袋底部写上学号、姓名、专业、导师  
   
学位论文(最终定稿版2本)
   
中、英文简况表各1张(1819页)
   
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3张(222426页)  
   
《博士学位申请表》中(14)(37)页用B4纸正反复印14
 
附件2:论文答辩评分表(答辩群文件,答辩委员每人1) 电子档:(请在答辩群文件里下载):
   
博士学位论文评定简表
   
博士研究生科研成果统计表
   
表一:答辩委员、秘书费用统计表(新)
   

说明:1.开题报告登记表、预答辩记录表、博士学位课程综合考试表请在研究生院网站或答辩群文件下载。  

2.没有在校电子摄像的学生请到照相馆拍摄蓝底两寸照片,照片要求(浅蓝色背景;电子版640X480像素,大小保证在20-40K以内,纸质版大小为2寸)将照片电子版发送至QQ邮箱123270068@qq.com,答辩完毕后,将二寸纸质照片二张交或邮寄至经管院博士办B134)

3.论文分类号查询:电话68753017或将论文题目发送至:805642065@qq.com,,姜文老师收。

4.因上半年答辩人数较多,工作量较大,请申请人及导师按以上时间(可以提前)安排答辩工作,以免影响学生正常毕业,谢谢支持。(以上时间安排不含双休及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