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毕业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专题栏目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申雨琦:知天地之圆方,来日亦何长
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人物简介:申雨琦,我院2016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理论与实践、产业经济规划。攻读期间其论文在《科技进步与对策》等CSSCI期刊上发表,参与编撰《中部地区制造业发展研究》、《长江经济带产业蓝皮书(2017)》、《长江经济带产业蓝皮书(2018)》、《黄金水道——长江经济带》4本专著,坚持钻研长江经济带与装备制造业的协调发展路径,并发表多篇学术期刊论文。研究生学习期间,任校研究生会学科部部长、2016级科硕二班学习委员。获得国家奖学金(2018)、硕士一等奖学金(2016、2018)、三等奖学金(2017)等奖学金;获得校级暑期实践一等奖(2017)、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8)、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优秀部长(2018)、校级优秀研究生(2017、2018)、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先进个人(2017、2018)、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2017)、校级社会活动积极分子(2017)等荣誉称号。

初来乍到,自由灵魂植入学术清风

珞珈山依山傍水,经管院为道为器,从2012年进入经济学基地班学习开始,申雨琦同学就沉浸在自由包容的学术训练中。作为国家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经济学基地班扎实进行现代经济学理论教学,开设《高级宏观经济学》、《高级微观经济学》、《中级计量经济学》、《博弈论》等研究生课程,理论联系实际展开经济学分析,培养广阔视野、创新意识、组织协调能力、终生学习等终身受用的宝贵品质。本科四年,申雨琦同学打下了经济学理论基础,养成良好的学术分析习惯,连续4年获得奖学金与优秀学生称号,独立发表了两篇期刊文章。

天道酬勤,师门情谊引导包容成长

申雨琦同学研究生期间有幸师从经济系区域经济学专业吴传清教授,吴教授长期专注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与中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带领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勇攀学术高峰。中心定期举办学术交流会议,主办数场珞珈城市与区域经济学术沙龙,参与多项国家课题研究,并组织区域经济发展实地调研;吴老师关注每一位同学的全面发展,因材施教悉心培育。申雨琦同学一直铭记尊师教诲“充满情怀,天道酬勤”,师门良好的学术氛围与温馨气氛也使得团队科研战斗力满满,硕士3年一直专注长江经济带发展与装备制造业集聚研究,学术实践能力得到充分锻炼。

CA3E4

图 吴传清教授主持下的武汉大学区域经济研究中心学术研讨会(第二期),由申雨琦同学主讲(拍摄于2017年10月)

在任研究生会学术科技部部长期间,申雨琦带领团队组织五大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学术科技活动,为推动全校范围内学术科技繁荣做出努力,组织4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88个学术科技活动、30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6个学术诚信活动成功,部门获评校级优秀部门(2018),个人获评优秀部长(2018)。在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整理传达学习信息、服务同学,为班级的学术建设工作做出贡献。

七年岁月,海阔天空永是珞珈少年

在珞珈山的这七年,是申雨琦同学人生最宝贵的时光。感谢在18岁懵懂时给予经济学启蒙的12级基地班各位师长,教会如何自主探索,精进思考;感谢硕士导师吴传情教授与经济系各位老师引领科研路上的步步前行。教五小路上的珞珈之声余音绕梁,东湖边踽踽独行蓦然回首的那群陪伴,枫14的笑语连声、拆掉的枫教拆不掉的笔耕不缀备考时光,是你我在珞珈山一生的注脚。

毕业后,离开武大,离开武汉,永远不会忘记武大的自由灵魂与武汉的大江大河。珞珈山送走的一批批毕业生,散是满天星;心里念的未来归的,仍是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