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毕业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专题栏目 - 毕业生风采 - 正文
遥看一色海天处,正是轻舟破浪时
时间:2012-06-08    点击数:

珞珈青山不老,为雪白头;东湖绿水长流,因风起皱。在大经大管的恢弘气象中,也要迎来凤凰花开的时候。依依惜别情,深深留恋意。从初来珞珈到流苏垂肩,2012届研究生们又即将踏上新的征程。6月7日上午9点,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报告厅内济济一堂,全体院领导、系(所)主任、副主任、毕业班班级导师、校友代表及学院内设办公室的老师们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毕业研究生们第一次能身着清新的毕业文化衫参加毕业典礼,心情兴奋而又激动。典礼由2012届会计学专业硕士生李昕姮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毕业典礼拉开帷幕。首先,陈继勇院长向2012年毕业的662名研究生、133名博士表达了学院诚挚的祝贺,对大家耕耘之后的收获和为学校做出的贡献给与了称赞和感谢,并以《左传》中“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复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之言,结合人生“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三个方面,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殷切期望:第一,“立德”,希望同学们锤炼品格、志存高远,立造福天下之大德;第二,“立功”,希望同学们踏实笃行、锐意创新,立振兴中华之大功;第三,“立言”,希望同学们和谐发展、追求卓越,立振聋发聩之大言。最后,陈院长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不忘母校,常回来看看。

1.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勇教授致辞

浓浓师恩永铭记,千言万语道不尽。离别在即,教师代表——金融系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潘敏教授向2012届毕业生表达了全体老师对毕业生的祝贺和期望。潘老师首先感谢学生们带给老师的美好青春回忆、永远的学术动力和理解、包容与支持。随后,潘老师用金融专业术语妙趣横生地结合未来的人生和生活向毕业生们传达了朴素的人生哲理。他希望所有毕业生要明确目标,不要过分抱怨;要学会适应社会,用一颗宽容和包容的心去感触生命中的人和事;要保重身体,关爱家庭;要用心贡献人民,用爱成就事业。潘敏老师睿智而富有启发性的讲话博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2.jpg

教师代表——金融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潘敏教授讲话

追忆似水年华,青春飞扬,不诉离殇。随后播放了一段记录2012届研究生珞珈生活点滴的温情短片。一幕幕学习、生活场景的重现,一帧帧打动心扉的记忆片段,那些在岁月中执着守望的背影,那些难以割舍的人和事,触动了毕业生们心底的最柔软处。

接下来,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人行系统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兵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王兵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用朴实却激情的话语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正确定义成功与幸福;坚持不放弃,时刻准备着,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充分展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兵学长还嘱咐同学们要牢记武大 “自强、弘毅、求是、拓新” 的校训,胸怀天下,用平凡艰苦的积累成就伟大的事业。

3.jpg

校友代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办公室副主任王兵学长讲话

执着过、努力过、笑过哭过的青春永不散场,个中滋味冷暖,只有毕业生们自知。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张云华作为毕业生代表道出了此刻每个毕业生的心声。她回顾了在珞珈山上的唏嘘点滴,那些为梦想奋斗的日子,并表达了对经管院领导、老师们的深深谢意和对同学们的浓浓祝福。

4.jpg

毕业生代表——2010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生张云华发言

十年天地干戈老,万里长征人未还。遥看一色海天处,正是轻舟破浪时。201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毕业诗朗诵《素描时光》中圆满结束。九万里风鹏正举,风休住!让我们一同祝愿经管院欣欣向荣,继续谱写华美乐章,祝愿201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肖贝 焦丽)

5.jpg

毕业诗朗诵——《素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