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9    点击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党支部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支部工作细则》等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提交述职报告。请各位支部书记将述职ppt于2021年3月24日下午17:00前发至指定邮箱,本科生发送至jingdangfenghua@163.com,研究生发送至ems_djgzbxc@163.com

(二)举行公开述职测评会。2021年3月25日下午14:00,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于第三会议室A321、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第七会议室A511进行述职,每人述职时间不超过4分钟。学院党总支委员、辅导员、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会并作为评委。欢迎支部委员、广大党员参会。

(三)研究确定测评结果。学院党总支根据述职测评的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督导检查等情况,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分设一、二、三等奖,并给予一定活动经费奖励。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述职评议工作与推进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

(二)把握述职报告内容。述职内容主要包括:2020年支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执行情况、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个人作为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上年度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主要不足及2021年工作思路。要突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情况。

(三)做好整改落实和2021年工作计划。各党支部书记要根据领导点评、考核反馈指出的不足、自己查摆的问题,进一步梳理2021年支部工作思路,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