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宏图创展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全院研究生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全面发展,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改革实施办法》(武大研工字〔2019〕12号)文件精神《武汉大学宏图创展奖学金、奖教金评审及管理办法》等文件相关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度宏图创展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9个单位基本学制年限内在籍的全日制普通类二年级及以上硕士、博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转博第一年按硕士生标准参评(以上均不含定向、委培生)。

二、评选标准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四)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须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条(成果认定有效时间为上一学年9月1日至当年8月31日):

1.博士生发表2篇及以上、硕士生发表1篇及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SCI、SSCI、EI、A&HCI、CSSCI或者ESI高被引用论文、专业领域被认定的高水平论文),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

2.出版1部及以上学术专著、译著、编著,研究生应为第一、二作者或担任主编、副主编;

3.获得1项以上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武汉大学应为第一专利权人,研究生应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研究生为第二发明人,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

4.在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在社会实践、社会活动中获得国家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三、奖励标准及名额分配

一等奖 1人 20000元/人

二等奖 8人 10000元/人

四、评选程序

有意向参评宏图创展奖学金的研究生在自评的基础上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导师审批后,将申请表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纸质版于11月19日下午5点前报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B143),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emsyjs2020@163.com。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审核申请者的材料,择优推荐候选人上报研究生工作部参评。

联系人:陈老师 027-68753186

五、评选说明

1、同一学年度,研究生不得用相同学术科研成果获评研究生学术创新奖、国家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如研究生使用不同学术成果获评两项及以上奖学金,奖金和荣誉可以兼得。

2、申报各专项奖学金所使用的支撑材料,如学习成绩、科研成果、学科竞赛成绩等取得的时间须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期间。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