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雷军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全院研究生:

为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开拓创新、全面发展,根据《武汉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体系实施办法》(武大研工字〔2019〕12号)文件精神和《武汉大学雷军奖学金评审及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度雷军奖学金评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武汉大学基本学制年限内在籍的全日制普通类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博士、硕士研究生,硕博连读研究生转博第一年按硕士生标准参评(以上均不含定向、委培生)。

二、评选标准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4.学习成绩优异,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处于本专业年级前10%;

5.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申请者还须满足以下条件中的任意一条

1.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或社会活动,获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2.在省部级及以上的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创业计划大赛等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3.在申报评选的学年里(前一年9月1日至当年8月31日),博士生至少2篇、硕士生至少1篇学术论文已在国内核心期刊及以上级别刊物发表(被SCI、EI、ISTP三大索引检索的,需要出示图书馆检索证明),所发表的论文,研究生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作者)。研究生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或担任主编、副主编出版学术编著。

4.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我校为第一专利权人,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研究生为第二发明人,参评时可视研究生为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专利。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奖学金评定

1.受到学校违纪处分;

2.在学术研究中,有学术不端行为;

3.在科研工作或临床实践中,造成重大事件及损失;

4.参加非法组织及活动;

5.在申报评选的学年内有课程不及格现象;

6.无故未按学校规定注册;

7.其他有损学校声誉的行为。

三、奖励标准及名额分配

博士生:20000元/人10名;

硕士生:20000元/人10名。

在奖励名额分配上,每个学院(系)每年最多有1个研究生名额,根据雷军校友的意见,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应至少有1个名额。

四、评选程序

有意向参评雷军奖学金的研究生在自评的基础上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大学研究生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经导师审批后,将申请表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纸质版于11月9日下午5点前报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下设办公室(B143),申请表、汇总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emsyjs2020@163.com。学院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审核申请者的材料,择优推荐候选人(各单位限推荐博士1人,硕士1人)上报研究生工作部参评。

联系人:陈老师 027-68753186

五、评选说明

同一学年度,研究生不得用相同学术科研成果获评研究生学术创新奖、国家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如研究生使用不同学术成果获评两项及以上奖学金,奖金和荣誉可以兼得。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