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社会科学学部复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18    点击数:

各有关研究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坚决贯彻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要求,切实把战疫作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我院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拟于近日举办武汉大学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大赛社会科学学部复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

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

中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执行单位: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总支

三、参赛对象

社会科学学部各院系推荐的研究生党支部,共13个(具体名单见附件一)

四、复赛安排

时间:2020年5月24日下午2:00

方式:腾讯会议(具体会议号另行通知)

五、复赛内容

1.风采展示。各参赛党支部结合VCR或PPT对支部情况和特色工作进行展示,限时5分钟。

2.微党课。参赛党支部的支部书记讲党课,可利用微视频、动漫等新媒体技术,创新党课宣讲模式。党课选题应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全体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等,紧扣研究生思想学习生活实践,要求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结构合理、表达流畅,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微党课视频中重点内容应配有字幕,推荐使用MP4格式,限时3分钟。

3.案例分析。参赛党支部选取典型案例,由参赛党支部书记或支委成员展开分析,限时2分钟,评委根据表现进行打分。

六、评分规则

根据支部综合表现进行打分评价。其中三个环节中,风采展示(一)占比40%,微党课(二)占比40%,案例分析(三)占比20%,各支部最终得分为T=(一)*40%+(二)*40%+(三)*20%。具体评分细则见附件二。

七、奖项设置

复赛中获得前两名的党支部进入决赛,复赛中获得第三名的队伍获评大赛优胜奖,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

八、相关事宜

1、各参赛支部请于5月22日下午17:00前将复赛信息表(附件三),命名标注标注“学院+支部名称”发送至邮箱1339864075@qq.com。

2、各参赛支部请于5月23日下午17:00前将参赛准备资料如背景音乐、PPT或VCR等资料打包,命名标注标注“学院+支部名称”发送至邮箱1339864075@qq.com,注明支部名称和相关特殊要求。

大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朱晶晶 13477072730

吕鑫菲 15377097921

中共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