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0-19    点击数: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宣传积极进取的经管大学生先进典型,打造创新、自强的经管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通过榜样的模范作用实现自我反省、自我完善,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榜样经管”学生年度人物活动共设6个奖项,奖励约12名学生。

具体奖项设置如下:

1.品德之星

奖励具备优秀社会价值观,成为学生中的思想行为模范;思想政治素质突出,参与或举办过一系列思想建设类活动,给学校和社会带来积极影响的个人。

2.学术之星

奖励在学习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在科研方面发表过重要学术论文以及在学术竞赛、课外科研竞赛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

3.实践之星

奖励在社会活动、学生工作、公益事业等方面表现积极,且在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并产生一定社会影响的个人。

4.拓新之星

奖励获得过国家专利,在创业、商业类赛事取得优异成绩,以及投入实际创业、具有运营成果的个人。

5.文体之星

奖励在文化艺术或体育活动方面拥有出色的能力,积极参加各种文化艺术或体育活动,且有突出表现或获得各种奖项的个人。

6.励志之星

奖励克服了各种困难,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在逆境中成材,意志坚强、拼搏进取、永不言弃的个人。

二、申报条件

1.参评学生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综合素质突出,无违法违纪行为。

2.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团结,社会责任感强。思想积极上进,积极投身于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学习、工作和其他社会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3.符合参评奖项要求,并在相关领域取得突出成绩。

三、实施步骤

1.报名阶段(10月21日-10月28日)

报名分为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

个人报名将报名表、成绩单原件(一份)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一份)电子版打包。本科生发送至学生会学习部公邮whu_emsxuexibu@163.com研究生发送至研究会学术部公邮whujgyhxsb@163.com;压缩包和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姓名+学号+申报类别》;电子版于10月27日17:00之前发于指定邮箱;报名表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于10月28日17:00前交至学院团委办公室B139

组织推荐以年级(本科生)或专业(研究生)为单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标注《年级+榜样经管推荐》;纸质版与电子版文件提交截止日期同个人报名。

其中,电子版材料要求:(1)报名者报名表(word格式);(2)个人照片(jpg格式,清晰度高,大小不超过1M);(3)奖励证书(jpg或pdf格式,清晰度高,每张图片不超过2M)。

2.评审阶段(10月28日-11月7日)

评审团由年级辅导员、专业老师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将分别对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进行评选,最终在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评选出六位左右的学生年度人物。评审过程分为初选、网络投票和终选三个阶段,评选细则详情见附件。

3.表彰颁奖(11月17日)

拟定评奖表彰文件,举行颁奖典礼,对获奖个人予以表彰。

4.后期宣传阶段(11月17日-11月22日)

进行线上、线下学生年度人物典型事迹宣传。

四、其他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未尽事宜可咨询负责人。

(一)本科生

陈海智:15623917387

李少帅:18326095813

(二)研究生

龙思瑶:13407195161

董雨菲:15927222500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工作办公室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共青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