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聘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的通知
时间:2014-12-18    点击数:

经管院全体研究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指导下,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宗旨的研究生学生组织。根据工作需要,经院党委批准,现面向我院全日制在籍研究生公开招聘第15届研究生会部长级干部。具体要求如下:

一、竞聘部门

秘书处、学术部、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体育部、学刊部、社团部、公关部、聚焦工作室、就业实践中心(原素质拓展部)、生活部、心理健康协会(增设部门)等13个部门。

二、竞聘岗位

部长1名,执行部长12

三、招聘对象

经管院全体全日制在籍研究生

四、报名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政治觉悟高,思想上进,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2.品德高尚,作风正派,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3.工作踏实认真,对研会工作有较高的热情,有较强的责任心;

4.有一定领导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

5.学风端正,成绩良好,可兼顾好学习和工作,能够正常履行职务一年;

6.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五、报名方式

有意竞聘的同学请认真填写《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部长(执行部长)竞聘表》(见后续附件),并于122120点之前将表格以附件形式发至邮箱:jgyhmsc2015@163.com(邮件标题统一格式为“姓名+竞聘部门+联系电话”),并于面试当天带上纸质版报名表4张到面试现场。

面试时间和地点将另行通知。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41218

附件 经管院研究生会各部门介绍(顺序不分先后)

秘书处 具有枢纽、参谋、信息协调等职能,是研究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研究生会各类文件资料的起草和归档;组织开展研究生会内部各部门的交流合作活动,加强内部建设;协调各部门日常工作,上传下达,全面了解研究生会各部门工作情况;做好研究生会各项工作的书面记录,及时沟通反馈;按照考勤制度的规定,严格做好各项考勤记录;各种会议的筹备和组织。

学术部 致力于推动学术文化交流,营造严谨、自由、高品质的学术氛围,为研究生提供一个运用专业知识、拓展学术能力、提高科研水平、对话学术精英、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学术部所开展的活动注重专业性,兼顾学科交流,聚焦学术前沿,紧密结合现实,旨在满足研究生在学术、学习等方面的需求。主要活动包括学术系列讲座、观澜经济论坛、院研究生新生辩论赛,校研究生红枫辩论赛、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等各类学术活动。

宣传部 宣传部是广大师生认识了解我院研究生会的一个重要窗口,主要承担学院研究生各项活动宣传工作,加强全院研究生精神文明建设,负责学院内外新闻报道和宣传工作,包括摄影、平面设计、视频制作、采访和编辑等。联络对接各班宣传委员,加强研究生会与班级的交流。

组织部 院团委与院研究生会之间的枢纽部门,负责我院研究生基层团建、党建的联络工作、协助研代会的筹备工作等。联络各班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书记,加强研究生会与班级党团工作的对接。

文艺部 作为研究生会负责文化活动的部门,其职能是营造我院的文化氛围,配合研会承办各项文艺活动,同时自主开展多项文艺活动,从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培养同学们的综合素质。负责研会各类文艺活动的筹办与组织,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主要举办以及协办的活动有经管院研究生迎新生晚会、十佳歌手大赛、毕业生晚会,主要参与的活动有研究生历史剧大赛、研究生风采大赛、经管院教职工元旦晚会等。跟各班文体委员对接,加强研究生会与班级的合作,丰富全院研究生文化生活。

公关部 负责学生外联活动,促进学院研究生会与外界的联系和交流;为经管院各活动提供礼仪人员,促进经管院各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主要参与的活动有研究生集体舞大赛,并为各部门活动提供礼仪人员。

体育部 组织我院研究生各项体育活动,丰富广大研究生业余生活;组织代表队参加校内外各类体育比赛;进行体育精神文明建设和体育安全教育。

学刊部 负责《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刊(研究生版)》的编辑出版工作,本刊为院内自办刊物,把握经济与管理动态,打造学术交流平台,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提高展示学术成果的机会。另外,该部还负责承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宝典》《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毕业宝典》,通过“宝典”为广大研究新生提供学习、工作、生活等各类信息,帮助我院研究生迅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学刊部还通过举办学术资源检索等系列讲座活动,为大家的学习提供便利。

就业实践中心 原名素质拓展中心,主要有如下职能:及时搜集、推介学院实习、就业岗位信息;举办职前培训、经验交流等系列活动;承办华中高效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等赛事活动;执行主席团交代的其他事项。

社团部 按照学院要求,结合各个专业的自身特点,负责管理和指导学院研究生社团的成立、运作和活动开展,致力于为我院研究生社团创造一个有利条件。指导社团与校内外各社团之间的沟通与联系管理社团的运作,引导社团开展各项活动,协调社团之间的关系,听取、反映、解决社团遇到的问题。使得各个社团统一有序的工作,高效地举办各类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生活部 旨在为我院广大研究生服务,着力关注研究生生活,建立广大研究生与学院相关部门之间的沟通平台,听取、反映、解决研究生的各种生活困难,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跟各班生活委员对接,开展各类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生活活动等。品牌活动有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文明寝室评比等。

聚焦工作室 作为我院研究生品牌活动社团,聚焦工作室的主要活动是面向武汉大学校内外师生举办每学期至少一期的高端思想性谈话类栏目——《聚焦》。《聚焦》栏目一直坚持追踪社会热点,透视校园生活,加强师生交流、引导学生成才的唯一宗旨,通过不断创新,努力维护贴近学生,贴近校园,贴近社会的定位原则,已经成长为深受广大大学生喜爱,带有浓郁大学文化品味的校园品牌栏目。《聚焦》现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的金牌访谈栏目,作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的有力探索,在全国高等院校尚属首创。

心理健康协会 作为新成立的部门,心理健康协会以提高我院研究生心理素质为出发点,以温暖、理解、关爱为工作原则,始终着眼于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跟各班心理委员对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心理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促进观念、知识、能力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健康发展。

文件类型: .doc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部长竞聘表.doc (34.0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