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部门例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2022326日,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部门例会于线上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内容包括布置近期工作和开展理论学习。负责研究生团建的专职团干部冯梦珂老师、兼职辅导员叶乐川老师、常代会办公室全体成员、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本次会议由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魏玉琨同学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布置近期工作首先,冯梦珂老师总结上一阶段工作的经验,梳理院研究生会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提出“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团结合作”两点重要原则。接下来,魏玉琨同学从阶段性工作介绍、总结与反思、未来的工作重心及建议四个方面回顾了近期的工作内容,明确了未来的工作方向。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林菁文同学和团委负责人王乔嘉玉同学也针对研会相关部门工作提出了相应建议。

会议第二项是开展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聚焦“伟大长征精神”,以讲解与阅读结合的形式展开。经管学子们共同学习了“伟大长征精神”的历史起源和核心内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最后大家相互交流推荐了相关书籍、文章及电影。


会议结束后,经管学子们将会上所学与自身实际相结合,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长征是苦难的,长征也是辉煌的。作为当代研究生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长征精神。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今日珞珈山上樱花盛放,在我们日常学习生活中遇到挫折也应该调整心态,勇于迎接挑战。在现阶段忙碌的求职与学生工作中,我们更加应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艰苦奋斗,平衡好时间,谱写满意的人生答卷。

——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乔嘉玉

读史使人明智。了解长征历史,能让我们更加体会到先辈们的勇往无畏的革命精神以及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更明白长征精神的精髓所在。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的民族面临着新的“长征”,这需要每一个中国人怀着理想与信念,艰苦奋斗,人尽其责。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可以把学习生活中面临的种种困难,看作长征中一个个战役,只要坚持再坚持,终会战胜它,到达理想的终点。

—— 2021级硕士研究生彭娟

伟大长征是我们党和我们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之际的一次伟大斗争实践,这一伟大壮举不仅挽救了我们党和国家,更是广泛传播了共产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今天我们的生活和物质条件自然远远高于革命前辈当时面临的环境,但我们也同样面对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全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一定要牢记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不断书写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答卷。

——2021级硕士研究生魏宇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