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English Version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新闻动态 首页 - 学生天地 - 研究生学工网 - 新闻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成长面对面】第一期 | 师生面对面:谢谢谢老师!
时间:2022-04-16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学院领导与学生的沟通机制,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倾听学生在学院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重磅推出全新系列主题活动——“成长面对面”。2022年4月15日下午在学院A123-6会议室,第一期“成长面对面”主题活动以“茶疗”的全新模式顺利召开,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老师与学生代表们在氤氲茶香中进行亲切座谈交流,学院辅导员冯梦珂老师主持活动。

会议伊始,谢老师阐释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从疫情形势下亲子关系、学生心理健康、学生干部服务等几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学生代表提出了研究生阶段遇到的一些困惑,谢老师对前期征集的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也对学生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谢老师表达了院领导对学生权益问题的重视,强调学院秉持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和解决问题这一宗旨,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学院与同学们之间的信息沟通,推进学院民主化管理,让学院成为学生坚强的后盾。同时,谢老师对会上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回复和解答,针对听讲座低效率问题提出学生需要放平心态自我调节,从任何讲座中都可以汲取养分;针对学习与工作的失衡化问题提出先处理好自己的事情,再去帮助别人解决问题;针对志愿服务问题,学院会畅通信息供应渠道,完善信息反馈机制,积极主动解决学生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最后,谢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领导会积极解决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也期待同学们在平时也能发现问题、提出问题。

参加“成长面对面”主题活动的学生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院领导对广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对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高度重视,以及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决心,充分体现了学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此次座谈会在同学们发自内心的一句“谢谢谢老师”中结束。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开展“成长面对面”系列主题活动,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推动学院发展。

                                            来源: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